關於基富
最新消息
技術分享
產品介紹
測試方案
檔案下載
代理品牌
代理品牌
English | 中文

技術分享

TSN 時間敏感網路

2019-03-27
目前,有關於時間敏感網絡的話題探討很熱烈。它與 “工業物聯網”(IIoT)相聯繫,但工業網絡並不是其相關的唯一領域。時間敏感網絡概念始於音頻和視頻分發領域,現在它所覆蓋的領域正在進一步擴展,包括工業網絡,傳感器網絡,電力網絡,甚至電信因其可作為以太網前傳的一部分。

那什麼是時間敏感網絡?

時間敏感網絡的主要目的是確保關鍵任務時間敏感數據不會在網絡中受阻。

時間敏感數據可以包括音頻,視頻,機器視覺,傳感器數據,工業控制,電力數據,簡而言之,即任何需及時傳達的事物。 IEEE已經建立了時間敏感網絡任務組,以製定規範,通過以太網網絡實現時間同步,低延遲的流媒體服務。

時間敏感網絡的基礎是通過IEEE802.1AS中定義的gPTP(通用精確時間協議),在網絡上提供穩定,精確的時基。這個基礎被用來創建一個基於時間的網絡模式,從基於時間的准入控制,到時間敏感的調度和低優先級流量的中斷。其目標是創建一個可確定的環境,保證時間關鍵流量的延遲範圍。舉個例子,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鐵路信號公司,而時間敏感網絡有點像鐵路網絡,每隔幾分鐘都會確認鐵軌前方淨空,在高速列車通過時,不會被慢速的通勤列車或貨運延誤。

IEEE定義協議標準,而性能要求取決於該網絡在何種應用中使用。 AVnu聯盟是一個參與和共同合作公司的社區,旨在為不同應用(包括汽車網絡,工業網絡,專業音頻/視頻和消費電子產品)開發互操作性規範和性能要求。這包括關鍵流量的定時精度和延遲範圍,以及驗證這些要求是否達到的方法。
Top